饭饭配咸鱼

攻粉,请不要攻击我所有cp里的攻!!大家都是吃饭的,开心一点!看到攻击我会删!

彭格列首领失踪报告(记录人:不明)

  “我很喜欢这里。”沢田纲吉穿着厚厚的呢绒大衣,在日本他很少能看见这么大的雪,但他还是克制住没把自己裹成一个球,那样就太不方便了。路过一个木屋时,他买下了那家人极力推荐的熊皮帽子,并把它戴到头上。
   

 “这顶帽子是我十八岁那年用猎到的第一头熊做成。”长着雀斑的男人骄傲地说,“一般人我可不会拿出来。”

沢田纲吉哑然失笑,面前的男人让他想起了狱寺,尽管他们是如此地不同。

彭格列首领,黑手党的教父若是玩起失踪来,还真没几个人能找到。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在这个小镇上生活一周了。

  “这里很安静。”雪依旧纷纷扬扬地下着,苍茫,仿佛吸走了全世界的声音。沢田纲吉谢绝了那家妻子进来喝一碗热汤的邀请,继续向山顶迸发。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挑选这么个时间去登山,也许没有什么原因,也许只是他喜欢。

  “当然也不是说吵闹有什么不好。”沢田纲吉思索了一下,又补上一句,“看见他们总是这么热闹感觉自己也很高兴。”

  他呼出一口水汽,水汽还没扩散成型就结成了细小的冰渣子往下掉,林间偶尔有灰色的野兔窜过,站在离他十几米远的地方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然后耳朵一动,就不知道钻到哪去了。

  不知走了几个小时,他来到山顶上,山顶竟然有一块很大的平地。他找到一个很小的泉眼,泉眼周围都被雪覆盖着。

  “说不定还有鱼。”他原地坐下,用树枝、草根还有别的什么照着他那位无所不能的学长交的方法做了个简易的钓竿。沢田纲吉扯了扯他刚刚做好的钓竿,发现它虽然简陋,但至少还算结实。

他把一枚胸针拔下来做成了钓钩挂在钓竿上。那枚胸针大概值几万欧元吧,但是对他意义不大。

  “找到鱼了吗?”稍带笑意的嗓音。

  沢田纲吉摇了摇头,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他身旁的男人。男人穿着一身单薄的西装,胸上别着几枚不知名的徽章,披着的黑色披风在寒风中猎猎作响。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就是他额头上那抹明亮的火焰,照着这冰天雪地都平添几分暖意。

  “很快了吧,我想。”

  “真巧,我们有一样的感觉。”

  然后他们相视而笑,既然两位教父的超直觉认为这里一定有鱼,那就算没有也得有了。
  

  几十分钟后,鱼钩一沉,一条闪着银光的鱼带着几朵水花,划过一条漂亮的弧线落到雪地上。

  鱼很精神,在雪地上还在不停地跳动着。

  沢田纲吉点起了一小丛火,点燃这堆火实属不易,火光总是摇曳几下又熄灭了,但最终他还是成功了。

  “其实用自己的火炎可能会更方便些,但是…不知你有没有试过,吃起来总有股怪味。”

  简单处理后,他把鱼串起来在火上烤。

  雪渐渐小了,白茫茫的大地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也许只能说一人。你就像是全世界的中心点,又像同时被全世界抛弃了。孤独感从四肢蔓延到全身,让你看不清远方的事物,只有火焰还在陪伴你,摇曳在寒风中。

  “呼……古籍上说你来到日本那天也是雪天。”

  “还有记载得这么详细的书啊…是啊,和今天一样,雪下得很安静,飘落到地上就像洁白的初生儿。我和雨月踏上那块土地时,还没想过我将会在那渡过余生……”

  鱼的眼睛倒映着跳跃的火光。

  “后来,那边传来Sivnora宣布即位的消息,我往戒指里注入这团火炎,然后连同雨月的雨之戒一起寄回了西西里。” Giotto即使是在回忆往事时,脸上都带着温柔的笑容,也许在他看来即使经历了那么多事,那依旧是一段温暖的记忆。

  “我总觉得你是在炫耀你那时有好友相伴。”沢田纲吉叹了口气,拨弄了下火堆。

  “你不需要嫉妒,毕竟你现在也拥有我。” Giotto眼中闪过一丝狎昵的笑意。

 沢田纲吉对意大利情话式的句子适应良好, “但听起来就像….呃,过节时坐在暖桌旁听家里的老人讲故事,感觉不太一样。”沢田纲吉从他的呢绒大衣里面的口袋里摸出一个盐瓶,撒了点到鱼上。

  “怎么想到带盐?”

  “昨天做菜的时候不知怎么顺手放进口袋里,原来是被用在这种地方。”沢田纲吉象征性地分了一半给Giotto,Giotto从善如流地接过了鱼。

  “后来呢?”沢田纲吉咬了口鱼肉,很难下咽,看来不管用不用火炎对于他的厨艺而言都没有区别,好在与本身十分鲜美,嚼久了能感受到一丝清甜在口腔蔓延。

  “往后就没有了,‘我’是如何生活的,是如何遇见我的妻子,妻子的相貌,还有其他的一切一切,我都没有记忆,现在在你面前的我只是那一刻的Giotto。” Giotto的目光仿佛透过空气看到很远很远的过去,“我在戒指里旁观了彭格列数百年的历史,充斥着鲜血、烈火,还有浓得化不开的柑橘香气……有时候我会觉得,也许在那一刻起我的灵魂就已经进入了戒指也不一定。”

  “D一心想把彭格列建立成一个强大的王国,他很努力,Sivnora也是,一代代有了彭格列如今这个样子。其实有时候我能感应到他在附近,但他从不会来看我。”

Giotto微微一笑,看向沢田纲吉。

  “在彭格列里我是不会说这些的,毕竟他的一部分意识还在雾之戒里。”

沢田纲吉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火噼里啪啦地燃烧着。他们身边有一棵很大的古树,现在上面结了一簇簇,一朵朵很大的雾凇,风一吹,化成粉状的冰晶被吹散了,在火光的映衬下闪着细碎的光芒。

  “啊......!”沢田纲吉沉吟,“我当初在试炼中宣布要毁灭彭格列,前辈们…二代应该不会半夜出来揍我吧。”

  “别管他。”Giotto慢悠悠地说,“不是有我站你这边嘛。”Giotto温柔的笑容中流露出出一点跃跃欲试,在戒指里这几百年来的确是太无聊了。

  沢田纲吉这才发现刚刚递给Giotto的那半串烤鱼现在只剩下一个骨头架子了,他目瞪口呆。

  “我这是见鬼了吗?”他呻吟道。

  “可本来也没错。” Giotto也配合地叹了口气。

  “你有味觉吗?我是说…味道如何。”

  “嗯…”Giotto迟疑了片刻,“我觉得那个叫山本武的孩子做的日本菜挺好吃的,当然,其他人也不错。”

   “嗯?什么,等等······所以说那些消失的食物,我们一直以为是D做的?!”

   “不,是我。”  

    “所以说我们一直都以为······呃······经济困难,原来是误会?”

    沢田纲吉感叹。他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鱼。

    “我知道了,怪不得全黑手党都有一个共识,让彭格列现代首领做菜就是在浪费食物。”

  沢田纲吉说这句话的时候脑子里闪过某个人低沉的笑声。
   

  “没关系的,彭格列,反正只要毒不死人,没人敢拒绝你的。”

  明明他们自己没有进行过这样的对话,但他莫名觉得如果那人现在站在这里,说出的话应该和上面差不多。

  “Reborn现在应该很生气吧。”沢田纲吉皱着眉头,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是啊,毕竟你上次出来时还带着他的追踪器不是吗?可你这次出来不仅甩掉了你的敌人,还顺便把家族里的人也一并甩掉了,他们要头疼了。”

  “他肯定会生气的,”沢田纲吉又叹了口气,“要不然上次我就不会独留下那个跟踪器了。”

  “不过,留下定位器的话,”他用树枝拨弄了一下火堆,“那不就是‘闹情绪’离家出走一样了吗,我又不是为了这个。”他轻笑一声。

  一只雪白的兔子从雪堆里钻出来,支棱着身子看向这边,竟看了许久。那兔子的毛无一点杂色,看上去比雪还要白上三分。

  沢田纲吉停下拨弄火堆的手,向它招了招,那只兔子也不知怎么想的,竟然真的跳下来了,它还没来到火堆旁,就被一双手接住了。

  沢田纲吉无奈,他揉了揉兔子的脑袋,然后抓起耳朵抱到怀里,站起身来。雪已经停了,太阳从云层里露出头,橘黄色的光芒染上了平静的雪地。

  “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雪景。”

  “在想什么?” Giotto轻轻地问道。

  “呃……要说真话吗?”

  “嗯?”

  “我有点想念芒果味的冰淇淋了,当然,是没毒的。”他回想起碧洋琪的“礼物”。

  Giotto顺着沢田纲吉的目光看向远方。

  “十代。”

  “什么?”

 “出来够久了,该回去了。”

  沢田纲吉转过头来,笑着打趣道,“看来是我失策了,把Reborn甩了还不够,下次我得把戒指也一并留在彭格列才行。”

“不,”Giotto也笑了,“如果有下次的话,请务必还要带上我。”

  沢田纲吉不再说话,他俩并排看着,直到天空最后一道光泯灭在地平线上。

  “好了,回去吧。”沢田纲吉说。

————————————

这里借用了下 @彭格列初代家族补完计划 的部分设定。顺便在这里偷偷安利一波,这是补全初代的故事的,超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安利)!

那啥,还有就是,关于上面那个,有没有人愿意我们凑齐十个小伙伴然后一起.....咳。

居然没有人奇怪学长是谁?难道大家都默认是云雀前辈吗……

………………第一次修改:2019.11.23
 ………………2019.12.8第二次修改

······················2020·2·25第三次修改

····················2022·2·13第四次修改

评论 ( 7 )
热度 ( 16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饭配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