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配咸鱼

攻粉,请不要攻击我所有cp里的攻!!大家都是吃饭的,开心一点!看到攻击我会删!

龙族的聚餐【为国庆长假欢呼ヾ(@^▽^@)ノ】

康斯坦丁X诺顿    背景:中国古代

“李熊大人,皇上邀请二位公子参加今晚的晚宴。”

“哥哥,”康斯坦丁扯了扯诺顿的长袖子,“我听说现在人类的食谱有点可怕。”

“你从哪听说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诺顿皱着眉头。

晚上,宴会上,

“上菜——龙肝凤胆、龙髓露、盘龙菜、潜龙在野、龙爪握珠……”

诺顿:“.……”

 

路明非X路鸣泽    背景:不知道哪的时空乱流

一场龙族的宴会,能来参加的至少都是有爵位的龙族。城堡的大厅里摆着一张豪华的长桌,桌上摆着各式美食珍肴,到了时间后,客人们纷纷按身份就坐。

按龙族的礼仪,本该坐在长桌另一头的路鸣泽却没有在该就坐的地方就坐,而是顺次坐到了路明非身边。

原本坐在对面的客人赶忙站起身来,坐到了下一排,于是客人们又依次往后排。

宴席上觥筹交错,不时有人小声交谈,也都是在称赞宴会上的美食和美酒。

但是主位上的人似乎没把精力放在这上面。

不知从哪拉来十分突兀的电线和网线,巨大的显示屏摆在桌面上,几乎挡住了路明非的身影,客人们只能看见他不时敲击键盘摆弄鼠标的动作。

客人们面面相觑,没想到这位尊贵的主人竟如此勤奋,在这种时刻也不忘记工作。

路鸣泽仿佛没看到似的,他慢条斯理地切下一块肉放进口中,“刚才那道菜火候有点过了,这道倒是正合适,哥哥你试试?”

“呜呜。”路明非胡乱点了点头。

“深海鱼子酱,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食材,但在这种情况下也能勉强下口。”路鸣泽叹了口气,把手中的菜递过去。

“哦哦。”

“这酒,”路鸣泽举起酒杯对准灯光晃了晃,“xx年的拉菲平常喝喝也就罢了,但是哥哥你值得更好的嘛。”

他放下酒杯,拍了拍掌。

有仆人上前,给路明非倒了一杯酒,临走前瞟了一眼显示屏,脚步差点一个踉跄。

只见上面赫然开着星际争霸的页面。

“请问,大人现在是在忙什么工作呢?”有客人忍不住提问。

“哥哥现在正在指挥一场战争。”路鸣泽摇了摇酒杯,微笑道。

“哦,原来如此!”客人们恍然大悟,他们纷纷把尊敬的目光投向主位的青年,“敬大人。”他们举起酒杯。

路明非在客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朝路鸣泽翻了个白眼,而小恶魔则是举起酒杯回以一个纯良的微笑。

 

耶梦加得X芬里厄  背景:中国现代

除了这个女孩,估计没人知道这条废弃的地铁站藏着个什么样的秘密。

夏弥提着一大包东西,顺着轨道向前走,边走边哼着歌。

一个巨大的阴影笼罩住了她。

她拍了拍面前的墙,“过去点,给我留个位置。”

“墙”听话地挪了挪,把头放在地上,巨大的黄金瞳温顺地看着她。

她摸了摸这条巨龙的头,然后打开袋子。

“今天这个国家的人类在过节,虽然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但是商场到处在搞特价,我们吃顿好的。”

“姐姐,吃,姐姐,好·。”

“青瓜味薯片——我们今天的开胃菜。”

“哇!”

“牛肉味薯片——我们的主食。”

“哇!!”

“蜂蜜味薯片、番茄味薯片是餐后的甜点。”

“哇!!!”

巨龙迫不及待地撕开了包装,把薯片倒入口中。

女孩抱着膝盖静静地看着巨龙进食,那神色不像是普通女孩看向宠物的颜色,倒像是看向一位和自己相依为命亲人的眼神。

“姐姐,你吃。”巨龙把几包薯片拱过来。

夏弥伸手摸了摸巨龙的鳞片。

“说了多少次了,你才是哥哥,你要叫我妹妹。”

“姐姐,吃。”巨龙眼睛里满是茫然,黄金瞳一动不动地盯着女孩。

“你再这样叫我不理你了。”

“姐姐,姐姐。”

“姐姐,理我嘛理我嘛。”

“姐姐,理我嘛理我嘛。”

“姐姐,理我嘛理我嘛。”

“.……嗯。”

 

源稚生X源稚女X上官绘梨衣X橘政宗  背景:同二

(本来他们应该不算正宗龙族里的,但是……那就来凑个人数吧)

只是一个家庭聚餐。

源稚女穿着杨贵妃的戏服,脸上画了浓妆,仿佛随时要上台表演。此时,源稚女正夹着一块寿司,低眉顺眼地递过去。

“兄长,请。”

“嗯,谢谢。”

绘梨衣好奇的目光看向桌子上鱼鳃还在微微扇动的金枪鱼和依旧挥舞着大钳子的蟹,伸手去够。

“等等。”源稚生猛然站起来,寿司被碰掉在地,“我帮你吧。”他把一块鱼生切好放在绘梨衣盘子里,然后细心把蟹的壳去掉,只留下蟹黄然后浇上早已准备好的黄酒。

源稚女的筷子顿了顿,转向另一碟菜。

“兄长。”

“啊……这个我也帮你吧。”——

反复几次后,绘梨衣举起小牌子。

“‘我可以自己来’”

她翻了一页。

“‘你们也吃’”

源稚生这才停手。源稚女松了口气,正当他打算夹起最后一个寿司放到源稚生盘子里时,源稚生突然直起身。

他沉声道,“没看见上官家主面前的蘸点不够了吗,还不快点再送一碟上来。”

一位侍者应了声,下去取了。

周围的侍者则默默看向源稚女,如果当初在宫内也是这样的场景,杨贵妃也得气出病来。

至始至终,橘政宗只是默默地喝茶,仿佛一位无人理会的孤寡老人。

 

————————————————

这是我打了最多tag的一篇了,虽然是无cp但是私心tag必须有!

评论 ( 7 )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饭配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